祁蓝

主写各种喜欢的百合CP文,微博ID:祁岚EVIL,不过一般不用

雅素:

#暹罗之恋#

文/雅素

我们都因为爱犯过错误,值得庆幸的是,这是为了我们所爱的人,不是吗?生活总是给我们很多机会,让我们从头再来,改正我们曾犯下的错误,希望你们能一直保持这份真爱,谢谢你们让我知道什么是爱。

——查基亚特·萨克维拉库 《暹罗之恋》

初中的时候特别火的一部泰国电影,到了今天才淘出来欣赏。是不是会太迟?也不一定,可能在年纪渐长之后看这种片才能感悟更多,放在初中的时候看,也许看的只不过是两个纯情帅气的boy的爱情而已。


估计泰国颜值高的人都去当演员了吧。而且仿佛有一种外国亚裔的感觉。幼时的友谊种下了爱情的种子,在分离之后奋力生根发芽,在青年时展露无遗,用歌声传达,用一个缱绻的吻倾诉这多年来未能被自己发现和正视的同性之爱。

小mew的爱是热烈而又压抑的,幸亏有音乐陪伴,在姥姥过世之后的他一直是孤独而寂寞的。


在暹罗广场再次遇见TONG的小MEW说“小时候,寂寞就是没有朋友。长大了,寂寞就是……比没有朋友更寂寞。有时我在想,如果我们真的很爱一个人,我们能忍受有一天,我们可能会失去他吗。离别这种事,也是生命的一部分。但是我们真的能释怀吗?我们真的很爱一个人 ,不会害怕他离开我们而去吗?同时我又在想可能这样吗。如果不爱任何人,我们还能继续生活下去吗,就就是我所谓的寂寞,我这样已经五年了。”

TONG是很能理解他的吧,对于走失之后再也没有回来的姐姐,在他们一家人心中是永远的痛,但继续活下去却又是必须的。有爱就有希望,因为家人之间相互的爱,所以TONG的妈妈为了支撑这个家就算很累却也不能停下脚步,因为爱,所以对于无用的老公却还是关怀备至。

“我不能和你在一起了,但这并不代表,我不爱你了”是TONG对小MEW说过的最直白的情话。虽然不能在一起,但因为有爱,所以小MEW和TONG也能一直勇敢生活下去。

评论

热度(3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