祁蓝

主写各种喜欢的百合CP文,微博ID:祁岚EVIL,不过一般不用

警匪【七五折】

吴哲晗在总局第十次加班到深夜,这都多亏了一位大盗。

“靠!这是怎么做到从眼皮子地下去偷东西的”

同队的钱蓓婷拍了拍她的小肩膀。

“这个芳心纵火犯看起来是看上你了哦,好艳福呀五折”

“我可以拒绝这份艳福,转赠给你吗”

吴哲晗只想把自己的睡眠时间补回来,没好气的回怼道。

说起来她们两和隔壁队的首席都各接了一个大案,为啥就她这么头疼。

钱蓓婷嗤笑了一声。

“我有我家大鹅了,诶诶,许医生过来找你了哦,我先走了”

钱蓓婷是前段时间才脱的单,可是她跟孔肖吟的相处模式简直就像是多年老夫老妻,真让人羡慕。

吴哲晗看着如同祸世妖姬般的人,走进自己的办公室,顺带着把一群刚入职的小刑警迷的晕头转向。

“不是说有工作吗,许医生”

“找你就是我的工作,你可是我的病人”

许佳琪冲着吴哲晗勾起嘴角。

“我伤口已经愈合了”

之前为了抓捕芳心纵火犯,吴哲晗咬牙从两层平方上跳下,摔断了腿。

许佳琪不理,径直走到了桌前,把吴哲晗桌上乱糟糟的文件推在一旁,坐了上去。

“你该休息了”

微凉的指尖划过了吴哲晗十分明显的黑眼圈。

“案子没结束”

言简意赅的阐明理由,吴哲晗皱着眉,要拿文件的手改握上了许佳琪的手。

许佳琪身上一向温暖,手永远是温热的,指尖微凉,也不知是在外面等了多久。

“噗,吴警官这是在对我示爱吗”

吴哲晗眉头拧的更紧了。

“我只是提醒你不要妨碍公务。”

“真是冷淡啊”

许佳琪耸了耸肩。

“还没头绪吗”

吴哲晗晃了晃手上又变厚的案宗。

“看到了吗,以肉眼可见速度变厚了,有没有,明明小钱她们接手后的大盗都已经没有作案,我真是接了一个大麻烦”

“呵”

许佳琪笑着手按上了吴哲晗皱紧的眉头。

“那是她们得到了更宝贵的东西”

“我一定要亲自抓捕她归案”

吴哲晗信誓旦旦的说着,忽略了许佳琪略带挣扎的神色。

【抱歉,这是最后一次了】

说起来,吴哲晗和这个芳心纵火犯已经交手很多次,对方身手很灵活,偷到之物也多是贪官污吏,但是偷窃不论用意好坏,终究是犯法的。

新的线索送到吴哲晗手上时,吴哲晗正吃着许佳琪送来的便当。

“长官,那个芳心纵火犯又留下来消息,这次要偷WZJ基金会刚刚收入的粉钻”

“好的现在组织警力,我们晚上守株待兔”

———————

吴哲晗守在空无一人的会所二楼,一楼和各个出口都已经藏匿好了警员。

“你果然来了,这次别想跑了”

黑色的身影如期出现目标却不是粉钻,直奔吴哲晗而来,两人缠斗在一起。

吴哲晗发现这次的芳心纵火犯似乎是受了伤,身手大不如以往。

“枪伤!!?”

果然在一个破绽下,吴哲晗按住了芳心纵火犯,一份染着血的文档也递到了吴哲晗面前。

“这是!”

芳心纵火犯趁机侧身翻起,朝着窗户跑去,这次吴哲晗没有追击,面前的档案牵连了更多大案,如果自己没记错,之前钱蓓婷和隔壁N队首席李艺彤带回来尚未完整的档案,也是如此。

一张纸条,夹在档案袋上。

“吴警官,下个月同一时间,楼顶上,给你一个抓捕我的机会——绝美偷心贼”

大案的档案证据完备,开庭审判,处罚人员,零零散散总共也就用了一个月的时间。

贪官污吏被审的那天吴哲晗看到了搂着难得哭红眼睛孔肖吟的钱蓓婷,和把头埋在李艺彤怀里的黄婷婷,许佳琪站在自己身边略有抽噎。

“给”

吴哲晗别扭的把纸巾递给许佳琪,她不喜欢看到这双总带着笑意的美眸浸染眼泪。

“KIKI…”

“?”

难得坦率的吴哲晗深吸一口,鼓足勇气问许佳琪。

“许佳琪,我喜欢你,你愿意和我在一起吗”

许佳琪却沉默不语。

良久

“五折,你之前不是说要抓芳心纵火犯吗”

“对啊”

吴哲晗有些无法连接两件事的联系。

“等你抓到她,我再回复你”

没有拒绝也没有接受的态度,多少让吴哲晗有些郁闷。

所幸与绝美偷心贼相约时间也没多久。

吴哲晗走上了封闭的会所顶楼。

芳心纵火犯,果然已经等待良久。

“我之前一直在犹豫”

声音时候熟悉,熟悉到吴哲晗有些不可置信。

“本来想着让芳心纵火犯就这么直接消失,像她们两一样……但是,你对芳心纵火犯的执着,让我觉得还是应该让你知道。”

面具和头套都解开了,熟悉的面容出现在吴哲晗面前。

“KI……”

吴哲晗只觉得有些眩晕。

“现在抓捕我归案吧”

远处警笛声响起。

“没关系,就算你下不了手,我也帮你提前报了警”

吴哲晗听着越来越近的警笛声,看着洗上人走向自己。

沉默的看着她熟练的从自己身上取下手铐。

曾经许佳琪也经常这么做,与自己玩闹。

吴哲晗抿紧了嘴唇,转身锁上了天台的门,掏出了自己随身的手枪。

“你来执行吗,那更好了”

许佳琪释怀的闭上眼。

“比起其他人,我还是更喜欢你动手”

“砰”

一声枪响,一枚子弹擦着许佳琪的脸颊,留下了一道血痕个,打入天台的围栏上。

“芳心纵火犯已被击毙,结案”

——————————————

芳心纵火犯案宗被重新放回档案馆,吴哲晗在处理完现场后,向赶来的同僚简单解释完备,开车载着还未回神的许佳琪回家。

“你的立场不是为了人民吗”

吴哲晗面容有些僵硬,似是还未从第一次违背纪律的事中缓解。

“我的立场是人民和你”

评论(4)

热度(132)

  1. 共6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