祁蓝

主写各种喜欢的百合CP文,微博ID:祁岚EVIL,不过一般不用

零•濡鸦之巫女系列母女(卡黄)中

上的链接
https://qilan151.lofter.com/post/1e7df53d_ef487024

(二)
初上日上山,一个人,一台相机,一个手电筒。李艺彤只带了这些东西就开始了她第一次的探索,拒绝了徐子轩和赵粤想要帮忙的好意,踏上了登向山顶的缆车。
山顶较空,没走多久,一间古老的祠堂映入眼帘。祠堂后面似是有多座宅邸,无奈山路崎岖,值得从祠堂内穿过。
“吱呀”一声,李艺彤推开了祠堂的大门,屋子似乎很久没有人进出过,刚一开门,一阵烟雾便扑面而来,呛得李艺彤连连咳嗽。
屋内似乎也不是李艺彤先前所想的哪般黑暗,然而是不是亮起的幽暗灯光却更令人心生怯意。
一阵幽幽的哭声不知从哪传出,配上这诡异的气氛,让李艺彤冷不丁倒吸一口冷气,小心翼翼的打开一扇门,一到白色的虚影出现在了面前,眼前似是一个浑身骨头都碎裂的男子,死相极为可怖。
李艺彤吓的手脚冰凉,索性没忘记临走前徐子轩的嘱托,将摄像机举到面前,“咔嚓咔嚓”猛按快门,面前厉鬼惨叫着消失,一张笔记也随着他的消失,而晃晃悠悠的落到了地上。
上面写着:在盛满夜泉的匪中永久沉睡的巫女,将做为人柱持续存活,这就是“永久花”。因夜泉而引起的睡眠将导致巫女无限重复死亡经验,包括所怀抱的他人的最后记忆。而当巫女的心力到达极限时,将溶化在夜泉中,结束做为人柱的任务。据相信越是接近死亡的人将活得更久,只有心灵坚强的巫女才能持续在夜泉中生存。
“人柱...那也就是说,母亲她...”李艺彤自言自语道,忽然明白了为何徐子轩会说黄婷婷已经死亡的原因。
李艺彤咬了咬嘴唇,“无论如何,就算是抬着匪回去,我也要带着婷婷回家”李艺彤定下新年,小心翼翼继续向内屋走去,一个幽白的人影出现在走廊尽头,他似乎并没有打算攻击李艺彤,而是自顾自的走向了楼上。
李艺彤心下诧异,也跟着跑了上去。才看。原来上面的楼层进连着山路,原来这祠堂是依山石而建,祠堂便是山门。
(三)
前方白色的人影仍是飘飘忽忽,似是完全忽略李艺彤的存在,缓缓向山的身处行去,转身的侧颜一看,竟和李艺彤分毫不差。
李艺彤只感觉自己的心脏快要跳了出来,匆匆忙忙朝着白影消散的路口跑去,山路本就难走,加上夜深黑暗,无形的让李艺彤心中平添一层压力。
岔路口有一块石碑,上面刻着几行字,认真研读下,原来是曾经发生在这的一具惨案,曾有三个杀人狂魔冲上山,将山上的巫女全部屠戮殆尽,自那以后,日上山变坠入永恒的死寂。
刚刚看完最后一个字,李艺彤便感到周围的空气开始变得凝固。
条件反射抬起摄像机就拍,正好将三个血肉模糊的凶狠鬼影一同拍入胶片内。
暗自咬牙道“就算是万鬼全出,我也要带黄婷婷回家!”
狠声为自己加油鼓劲的李艺彤一鼓作气的冲出那段山路,路的尽头便是一篇巫女的坟场。狂压着心头的恐惧看着众多飘忽的白影,李艺彤心一横,踏入坟地。
苦斗良久,李艺彤精疲力尽的到达墓地中间的佛伺,似乎这里被什么保护着,灵体不敢靠近,李艺彤小心翼翼的翻看着伺台前的石桌,上面一个古朴散发柔和光芒的木匣吸引了她的注意力,打卡后才发现散发光芒的不是木匣本身而是其中所含的一枚石子,似乎便是这枚石子让灵体们纷纷不敢靠近。
石子下压着一张笔记,李艺彤抽出来展开,看到上面记录着
《幽婚》为了取得更强大的人柱力量,会为放入柩笼的巫女举行幽婚。新郎人选将由外地招来,并让这些人凭画有巫女相貌的绘马选择幽婚对象。幽婚完成后新郎将与巫女缔结羁绊,一起进入柩笼中。新郎失去魂魄的身体则会在忌谷中被祭祀。若是幽婚失败,则改将新郎魂魄祭祀于忌谷无缘冢,骸骨放入匪中埋葬于胎内洞窟。
李艺彤看了片刻就打算收起笔记继续向前,却发现纸的背面还有一段话:
《残影》经由行使“影见”时所看到的来自过去的影像。
是集合搜索对象的残留思念、化为其过去的身姿所形成的影子。若是使用影见的人能力强大,也可能直接看见对象的身姿。清晰的残影会吸引附近的各种灵靠近,因此持续追逐同一个残影被认为是危险的事情。另外、也有人说若是追着死者或失踪者的残影,将会有追随对方的脚步遁入隐世的危险。盒内盛放的是一颗佛骨舍利,可以驱赶低等级的灵体。
李艺彤拿起了那枚舍利,放入兜中,继续向前,没多久,一座古老的门楼出现在面前。

评论

热度(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