祁蓝

主写各种喜欢的百合CP文,微博ID:祁岚EVIL,不过一般不用

零系列濡鸦巫女(卡黄)——中下

(四)
李艺彤拿起了那枚舍利,放入兜中,继续向前,没多久,一座古老的门楼出现在面前。
门楼里一片漆黑,浅白色的雾气翻腾着,入骨的凉意让李艺彤忍不住打了一个寒颤。
李艺彤强忍住内心的惧意,缓缓推开了残破的大门,一进门就见一座灵位,刚想走进细看,身后便传来一个苍老的声音。
“易桐大人,您终于来了,巫女大人早已等候已久了”
险些惊叫出声的李艺彤迅速转身,按着狂跳的心脏,李艺彤惊恐的看到身后不知何时出现了一个苍老的妇人,满脸皱纹,没有任何生命的气息。
妇人似乎并不在意李艺彤的举动,示意李艺彤跟上自己,缓缓的向内室走去,李艺彤浑沌着,迷迷糊糊的跟在她后面,脑海里来来回回回荡着一句话
“易桐?父亲?那巫女?母亲?”
昏暗的烛灯下,李艺彤看到老妇人在一间灯火通明的房间前停下。
“大人,礼服已为您备好,快些进去换上吧,莫要让巫女大人等急了”
推开房门,里面布置典雅,却有带着一丝诡异,
房间的中央,有一套新郎和服。
等李艺彤换好衣服,那老妇人又引着她前往一间更为华丽的屋子,里面一口黑箱吸引了李艺彤的注意,然而正当她要开启黑箱,天色已将明,清晨的第一缕阳光射进了阴森的山林,身边的一切开始变得虚幻,被一股黑气冲击到的李艺彤踉跄中撞到了木门磕到了脑袋,晕了过去。
待李艺彤再次睁眼,眼前已是徐子轩和赵粤的旅馆,而面前正是自己的养母冯薪朵。
“朵朵...”艰难吐出两个字,看着冯薪朵憔悴的面容,李艺彤心里亦是思绪翻涌。
“你怎么来了...”
“...自是来找你的...”
看到昏迷已久的李艺彤终于醒来,冯薪朵送了一口气的同时,一把抱住了自己抚养了十几年的孩子。
“还好,你还在,还好,还好...没事就好”
反复重复的语句里传达出她的担忧,令李艺彤极为愧疚。
“对不起,朵朵”呜咽着,抱紧了这个为自己操心操累的女人。
(五)
醒来已是正午,长时间未进食的李艺彤,乖乖跟着冯薪朵去了餐厅。
饭厅里徐子轩和赵粤正将一道道菜摆放在桌上,看到卡朵二人携手而出,连忙招呼着开饭。
“发卡,你昨晚在山上遇到了什么?我们在山上找到你时,你穿一身红衣倒在那,可把我们吓死了。”徐子轩一边扒了一口饭,一边含含糊糊的闻着。
喝了一口茶水的李艺彤,整理了一下语言,将自己昨晚的经历完完整整的复述了一遍,末了,又说了一句“我看那山上事物不能见光,所以我想救出母亲,就一定要在天亮前成功。”
喝了口茶水,咂了咂嘴的赵粤,幽幽的说“所以说古人说,永远不要替别人养孩子啊,养不熟”
李艺彤被噎的说不出话来,半天说不出话来,冯薪朵伸手摸了摸李艺彤的头。
“没事的,我会陪你寻回婷婷”
李艺彤沉默着,一言不发的状态持续到大家踏上上山的电车后,才开口,嘱托一定要跟着一起的冯薪朵,一定要注意安全,絮絮叨叨的叮嘱了半天。
再次回到昨晚被击晕的地方,华丽的烛火已经熄灭,黑色的箱子已不在原处,只剩下阵阵阴冷的风。
装好了零视相机的李艺彤,小心翼翼的带着冯薪朵摸索搜寻着这栋古楼。
只可惜一晚上除了被各种灵体攻击意外,并未有什么突出发现。
晨曦到来,在冯薪朵未能注意的角度下,一张纸条飘飘然的落在李艺彤面前。
————“大人,下次来,还是一人便可。”

enmmm不好意思刚刚开学,没什么时间

评论

热度(20)